English

掌上电脑刮起降价风

2000-09-06 来源:光明日报 陆雨 我有话说

当电视上“商务通”、“名人”、“快译通”等PDA和掌上电脑广告还在酣战之际,8月底,名人公司又打起了价格战,宣布名人4款掌上电脑全面调低价格。

名人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发掌上电脑的公司,技术力量雄厚,但由于不善于市场运作,错失市场先机。此次名人公司痛定思痛,拿起了市场竞争的有力的武器———降价。其低端PDA328仅售600元,相当同类产品价格的1/3;而代表目前最高水平,可上网、收发E-mail并带有开放式操作系统的“名人直通车”零售价2000元,也大大低于同类产品。

商务通的广告使人们认识了掌上电脑,大大拓展了这一市场;而名人公司此举则希望使掌上电脑不仅为白领人士所拥有,也能走进寻常百姓家。

无论是广告战还是价格战,都表明掌上电脑市场日益火爆,竞争日趋激烈。尽管许多人对电子记事簿似的PDA究竟有多大用处表示怀疑,但去年市场上PDA销售了80万台。可以预料,随着互联网的发展、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,具有各种实用功能的掌上电脑将大有发展潜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